【悦读】最美的清欢需要走进自己的内心去寻找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李晨 吕欣彤 庞云豪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2-19 11:17

【作家简介】

林清玄,散文家,被誉为“当代散文八大家”之一。

他的文章简约、明快、睿智、深邃,意境清明,极富禅理,看似寥寥几笔,却蕴藏广博,含敛深厚。读他的书,能让人感受到蓝天白云,夜空星斗,原野芳草;能让人摒弃平日的浮躁与芜杂,收获内心的宁静与平和。

【语录】

1、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

—— 《人生最美是清欢》

2、人不是向外奔走才是旅行,静静坐着思维也是旅行,凡是探索、追寻、触及那些不可知的情境,不论是风土的,或是心灵的,都是一种旅行。

——《玄想》

3、爱的开始是一个眼色,爱的最后是无尽的苍穹。

——《不知多少秋声》

4、生命的历程就像是写在水上的字,顺流而下,想回头寻找的时候总是失去了痕迹。

——《境明,千里皆明》

5、生命里偶然的欢喜、悟、心灵的光,就像鸽子麻雀突然来到我们的窗前,当它们飞走的时候,我只要保有那种欢喜就好了。

——《紫色菩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