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实战淬火,打通课堂与战场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陆军新闻 作者:王志艳、徐振涛等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9-09 10:08:10

近日,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坚持从实战要求出发,严把考核标准,组织开展航海实习、野战生存、掩体构筑伪装、通过火力封锁、定向越野等多个课目连贯考核,进一步强化学员战斗技能。

在句容高骊山地域,一场“战味”十足的野外综合考核激烈上演。参考学员需要完成战备基础演练、按图行进、防空袭、核生化防护、通过火力封锁等10余个战斗课目考核。

“备航部署!”随着艇长一声令下,航海专业学员迅速到达战位,一丝不苟、忙而不乱地展开海图作业、物标方位测定、航行日志填写等科目考核。

岗位上的熟练操作,是勤学苦练的成果。物标识别、陆标定位、海图标绘……一个个航海保障实战实训课目轮番“上演”。

面对一阵阵大风大浪带来的剧烈摇晃,航海学员克服不良因素影响,始终坚守在战位上。

据悉,自“教学质量年”活动开展以来,该校根据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广泛组织学员展开系列“实”“险”“野”等战味十足的演训活动,在学员中迅速掀起了一股练兵热潮。

作者 | 王志艳、徐振涛、李晓明、王 涛

摄影 | 陈炳陆、孟 行、冷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