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组织模拟战场环境下的夜间对抗演练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段皖皖、罗日稳、宣泽辉、王佳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23 09:09:21

青山如黛,秋夜渐寒。“嘟嘟嘟……”一阵紧急集合哨在火箭军某部营区内响起,数个发射单元紧急出动,数辆“铁甲巨龙”疾驰如风。夜幕下,口令声、战车轰鸣声交织响起,官兵们驾车仗剑挟雷裹电,向预定地域快速集结。一场模拟战场环境下的夜间对抗演练就此拉开战幕!

“五分钟后,敌卫星临空。”一出营区,特情紧随而至。指挥员当机立断,迅速排兵布阵,顺利避开侦察。 “前方桥梁遭敌损毁,短时间内无法修复。”

“车辆遭敌精确打击,一名司机右大臂受伤。”

……

行军途中,“敌情”接连不断,官兵们屡屡陷入“险境”,又凭借过硬素质与操作技能,见招拆招、沉着应战,频频化险为夷。

“XX架报告,我架按时到达预定地域。”一波未平,数波连起。好不容易到达指定地域,还未来得及喘息,有线终端突然“紧急告警”。号手从容应对,一系列动作势如疾风,一切恢复正常。

“小股敌特袭击!”没成想,现场导调组再次“接手战场”。

官兵迅疾应对,“战斗”愈激烈,硝烟偏四起。紧张操作之际,一阵烟雾突然飘来,“毒气”侵袭整个作战地域,号手迅即进入全防护战斗状态。

现场指挥员紧握秒表,密切监视一连串变更的数据。各个发射单元争分夺秒,目标锁定,导弹准时点火。

“瞄准实战‘靶心’让夜训对接战场,才能真正取得夜间制胜权!”演练间隙,该部领导介绍,他们构设逼真的战场环境,让官兵们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摔打锤炼,倒逼部队战斗力换档升级。

繁星烁,月如弓。号手们再次受令,于深夜发起了新一轮的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