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铁甲向战砺精兵: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机步班战术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贾成露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23 11:10:59

铁甲向战砺精兵

——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机步班战术综合演练掠影

步战车载员加速通过通路。

硝烟弥漫,铁甲轰鸣。近日,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机步班战术综合演练。演练场上,班长李志阳在面对“敌”火力压制和立体侦察的情况下,迅速指挥机步班进行进攻战斗并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上级命令我班迅速到达X号地域,进行疏散隐蔽。”某机步班还未完全做好战斗准备,突然接到上级命令。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车组人员迅速登车,向目标区域行进。刚出发不久,又接到上级“遭敌无人机侦察”的指令,全班人员快速利用伪装网对装甲车进行快速隐蔽伪装。

据悉,此次综合演练全程融入多种战术背景,参训人员必须通过开辟通路、人车伪装、实弹射击、实爆作业等课目的训练检验。

“战术演练必须注重协同配合,不能只顾眼前得失”“只有人车交替掩护前进,才能有效抵御对手火力打击……”硝烟还未散尽,旅参谋长带着大家围坐在装甲车前展开复盘检讨:打仗要跳出局部看全局,避免一心求胜影响甚至破坏战局,大家要清醒地认识到,战场上需要科学协同、密切配合,才能充分发挥作战效能。

步战车发出信号弹指示目标,配合反装甲组利用单兵火箭对敌装甲实施火力摧毁。

突击组在烟雾弹掩护下,对前测通路实施爆破。

爆破成功后,战斗小组快速通过通路。

歼“敌”。

占领有利地形。

前方低洼处发现“敌”人,利用土包歼“敌”。

突击组交替掩护,逐屋搜索清剿通过建筑物。

战斗小组交替掩护快速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