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数百名“粮草官”同台竞技各展保障“绝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皓宇 权 东 金爱军 王均波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1-04 17:36:55

保障尖兵比“绝活”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活动掠影

■王皓宇 权 东 金爱军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均波摄影报道

专家评委现场考评。

金秋时节,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组织的一场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在所属各基地同步展开。来自不同专业的数百名“粮草官”同台竞技,激烈比拼,各展保障“绝活”。

此次比武紧贴实战,构设陌生复杂的实战化环境。叉货倒车、绕桩避障、防护状态下气管插管、颠簸条件下穿刺、车辆故障排除、组合站台搭设……在一个个充满挑战的比武场上,参赛官兵斗志昂扬,奋勇争先。为确保比武活动公平公正,该中心邀请院校教授、行业专家等组成考评委员会,对每场比武活动全程录像、现场公布成绩,并安排官兵代表和纪委人员进行监督。经过15天紧张角逐,百余名不同专业的保障尖兵脱颖而出。

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构建打仗型联勤保障力量体系。该中心着眼未来战场需要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全方位检验官兵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有效激发精武强能热情,探索总结出一批提升保障力的新方法。

运输车队通过“战场”。

快速连接牵引装备。

装卸转运军械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