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多波次打击、化学武器袭扰,火箭军某部夜间演训悄然展开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徐星星、段爱珍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1-09 10:52:45

暗夜强能

深夜,弯月当空。火箭军某部夜间演训悄然展开。在“敌”多波次的打击下,某型装备电源车外置油机损坏,官兵在夜暗条件下快速对“受损点”进行抢修。数分钟后,油机恢复正常,有力保证了下一轮对抗演练顺利进行。

暗夜抢修

快速打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某型装备正向预定发射阵地开进,突然“呯”的一声闷响,一股浓烈的白色染毒气体在道路两旁弥散开。

下一个训练课目接踵而至,部队遭到敌化学武器袭击。官兵停止机动,派出警戒、探明风向后立即进行防护。

特情处置

微光加注

“设高夜训‘门槛’,才能清除夜战‘盲区’。”该部结合所担负的任务特点,紧贴实战构设战场环境、细化夜训内容、建立夜战标准、创新战法训法,不断淬炼官兵夜战能力。

同时,他们将夜间训练的时间比例增加,帮助官兵战胜“疲劳期”,并紧盯实战化训练要求,严格实行灯光管制,突出夜间战场的隐蔽性,悄无声息的完成演训任务。

组网联调

凌晨3时,置身如墨的夜色中,实战气息扑面而来。只见某型装备采取“两车一台”方式快速完成“箱弹装填”, 随后迅速进行的天线架设、电缆连接、目标瞄准等一系列操作均在暗夜下进行。

伴随着轰鸣声,导弹腾空而起,直刺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