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人的硬核对决,永不服输不只是说说而已!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孙亮亮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1-11 09:27:14

秋意浓,彩旗飘飘;砺精兵,战鼓声声。近日,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第三届“红箭杯”军事体育运动会圆满闭幕。

据了解,此次军事体育运动会紧贴军事训练大纲,共有150余名参赛官兵围绕5000米武装越野、100米跑、4*100米接力、400米障碍、负重组合等14个科目展开激烈角逐。

选手们在赛场上磨砺锋芒,在竞技中锻造利刃,比拼赶超、超越极限、挑战自我,身体、意志、精神、血性都在赛场上接受了考验。

号令响起,参加百米冲刺的选手们疾驰如飞、犹如闪电,观众们助威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4*100米接力中,参赛官兵健步如飞、争先恐后,让战友们感受到了军人的速度与激情。

5000米武装越野考验着官兵们的意志力,比赛现场红旗如画,激励着战士们勇往直前、永不服输。

单杠引体向上赛场上,参赛选手们一次次咬牙坚持,不断超越自我。强健的肌肉、如雨的汗水,在这一瞬间定格。

团结协作、默契配合是拔得头筹的法宝。在“步调一致”科目中,参赛官兵齐心协力、互相鼓励,场下战友呐喊助威,充分展现了官兵团结协作、敢争第一的精神风貌。

“只要对手不停止,我就不能放弃……”仰卧起坐比赛场上演了一场无声的较量,参赛选手接替进入赛场,展开激烈比拼。

同时,此次运动会突出实战牵引,紧贴实战化训练要求,专门设置了硝烟味十足的战术基础动作、救护组合、全身防护、400米障碍、精度射击等科目。

奋勇争先,矢志强军。在历时两天的比赛中,参赛官兵将赛场当战场,充分发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见红旗就扛、见荣誉就争,涌现出一大批军事素质强、竞技水平高的训练尖子。

战鼓催征号角响,实战锤炼砺精兵。“运动场上的竞技课目已尘埃落定,但我们练兵打仗的征程远远没有终点。”该旅旅长盖玉刚在闭幕式上表示,此次运动会极大地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全体指战员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以冲锋的姿态践行着使命责任,以坚定的步伐向着打造新时代一流防空劲旅迈进。

摄影作者:张翔宇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