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首席教练员”莫洲,载誉归来!

来源:陆军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文飞 蓝浩源 陈义 责任编辑:赵晶晶
2020-11-17 09:26:54

比武场上争荣誉,强军路上敢担当。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的营区门前格外热闹,全营战士夹道欢迎比武英雄凯旋。他是谁?让我们一起追寻他的精武之路,一探荣耀背后的故事。

▲战友列队夹道欢迎

他叫莫洲,在这次南部战区陆军教练员比武中,夺得了“首席教练员”的殊荣。他曾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学员”,两次荣立“三等功”,两次被旅评为“神炮手”。在此次比武中又斩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荣誉满载

“比武过程很艰辛!”莫洲坦言,一个多月,每天睡眠不足四小时,两万字的教案手稿他背得滚瓜烂熟,吃饭都在琢磨细节,连睡觉做梦也在试讲试教。

▲科目示范教学

▲教学法讲解

“有时候,妻子的鼓励是我继续坚持的动力,但对她又有很多亏欠。”说到这里,莫洲想起了正在住院的妻子。休假时,妻子生病住进医院,得知连队需要他参加比武,他来不及和住院的妻子告别,便火速归队。“国恩大过家情。”莫洲说道,在责任使命和家人亲情之间,他毅然选择了前者。

“你安心比赛,尽力就好,爸爸妈妈很照顾我,不要担心。”妻子在电话中的理解和支持让莫洲热泪盈眶,更让他坚定了一定要在比武中拿名次的决心,“不能辜负连队和家人的期盼!”他暗自发誓。

▲莫洲和妻子的婚礼纪念照

比武场上群英荟萃,如何在各个单位的尖子骨干中脱颖而出?就是用别人睡觉的时间摸黑加练,想尽一切办法去提升自己,超越对手。连续7天的激烈角逐,莫洲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带着荣耀胜利归来!

▲为荣誉点赞

▲欢迎英雄回家

回到连队,莫洲将这次比武所学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战友。比武告一段落 他重新站在了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一切又恢复到往日的训练工作中,他将带着荣誉和朝夕相处的战友们一起努力,一起成长,为连队的战斗力提升加码。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莫洲告诉战友,强军的伟业从来不是靠一个人、几个人就能完成的,他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激励更多兄弟立足本职岗位,夯实强军路上的每一步脚印,当好一名战斗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