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旅镜头2020】空中视角记录中国战机实兵对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余红春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2-24 21:42:08

【编者按】这一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各部队积极展开空战训练,其中最让人难忘的是摄影师在空对空摄影中捕捉到的战机空中实兵对抗训练的精彩瞬间,这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画面背后,展现了空军官兵实战化训练的铿锵步伐。下面跟着摄影师在另一架飞机上俯拍地面和空中战斗机的视角,一起去回顾这组让人难忘的空对空摄影的空战镜头。

西北大漠,空军某部展开一场对抗空战,多架战机梯次升空,一场红蓝实兵对抗演练就此展开。只见蓝方战机超低空接“敌”,对突击地面目标的红方实施反攻,战场态势陡然发生变化……对于战斗机飞行员来说,每次升空,不是任务的开始;每次返航,也不是任务的结束。在演训场之外,飞行员主动研究对手,研究战争中的备战状态已成为他们日常战备训练的常态,飞行员们探索胜战的触角不断向对抗实施的前沿拓展。

(摄影/余红春)

战机编队飞赴对抗空域。

飞行员观察战场态势。

战机编队超低空突防。

四机编队出击。

战机释放干扰弹,机动规避攻击。

战机机动突防。

战机低空突防。

战机低空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