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练兵丨零下20℃,这场冬季野营拉练这样展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钞飞航 肖文鑫 周琳淞 王涛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28 19:34:39

12月23日,当地气温降至零下20℃。一大早,伴随着响亮的呼号声,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官兵踏上冬季适应性野营拉练的征途。此次野营拉练训练,包括紧急集合、长途行军、情况处置、野战炊事等多个课目,多方面检验官兵战斗体能和前期训练质效。

此次野营拉练紧贴实战化要求,人均负重不少于25公斤,在严寒环境中徒步行进20公里。行军中,部队突遇不明黄色烟雾,各指挥员迅速判明情况下达指令,官兵沉着应对,判明方向后迅速穿戴防毒面具快速通过“染毒”区。

此次拉练,对于刚下连不久的新兵而言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列兵女战士张鑫说道:“作为一名新兵,刚刚下连就跟老兵们一同参加野外拉练,对于我来说,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是一次挑战,但是我相信我可以顺利的完成这次拉练。”

部队走到哪里,政治工作就做到哪里。各单位宣传小组积极组织开展小比武、小竞赛、擒敌技术等活动,有效鼓舞了军心士气。

参谋长刘胜强说道:“此次冬季适应性野营拉练紧贴实战化训练要求,很好地磨练了官兵的意志品质,也锤炼了官兵们在野外‘走、打、吃、住、藏’综合能力。”

行军途中。

刺杀训练。

警戒观察。

穿过“染毒”地带。

拔河比赛。

群众性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