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地力量携手立体突击,一场陆空联合演练在高原打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晏良 陈秋任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1-01-19 09:40:48

西藏军区某合成旅着力夯实联训基础

陆空劲旅携手立体突击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晏良、通讯员陈秋任报道:空中火力掩护地面部队破障前行,地面突击力量搭乘直升机突袭“敌”阵要点……新年伊始,一场陆空联合演练在高原某地打响,西藏军区某合成旅携手陆航部队展开立体突击,迈开了常态化联演联训步伐。

“高原环境对作战行动影响较大,攥指成拳才能更好履行使命。”据了解,过去除了年度综合演习,该旅训练大多时候是“单打独斗”。如何让各级指挥员在联合行动时找准时机和节奏、提升体系作战效能,是亟待解决的课题。

“未来战争拼的是体系能力。联合训练只有从‘年终团圆’走向‘天天见面’,才能实现从‘形联’到‘心联’。”该旅领导说,他们坚持问题牵引,梳理总结以往联合训练中暴露的短板弱项,同时着眼联合制胜能力提升,筹划新年度训练工作。起步就“联”,旨在通过联合重心下沉、端口前移,解决技术层面“合”的障碍、夯实战术层面“联”的基础。

演练现场,地面战车碾冰破雪,空中战鹰穿云破雾,大地长空形成同一战场。空地力量密切协同、灵活配合,在险境危局中不断检验部队联合作战效能。据悉,下一步,他们还将积极对接其他军兵种部队,增加联合训练频次和比重。

记者翻看该旅年度训练计划发现,无论是各兵种营连间合成训练,还是与其他军兵种要素的联合演练,他们都着重打牢联合训练基础,循序渐进闯难关,推动联合制胜理念在演兵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