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练兵先练将!第79集团军紧盯战争之变练强指挥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陈松、海洋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1-14 06:26:54

第79集团军

紧盯战争之变练强指挥能力

解放军报讯 陈松、特约记者海洋报道:新年开训之际,记者在第79集团军首长机关指挥方舱看到,一组组作战数据显现在一体化指挥平台上。指挥员和参谋人员运用信息化手段指挥,一条条指令迅速到达各作战单元,官兵灵活运用战术战法,接受“强敌”与严寒的双重考验。

“战争形态高速演变、制胜机理深度变化,指挥员军事素养成为夺取胜利的关键。”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他们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开训动员令精神,紧盯战争之变,坚持练兵先练将,引导各级开展指挥要素演练,夯实指挥能力基础,练强指挥员善谋能战本领。

记者来到某旅训练场,恰逢各级指挥员正在进行作战问题研究,他们不仅分析兵力部署、编制装备、担负任务等情况,还深入研究作战原则、能力指数、行动样式,“中军帐”内掀起“头脑风暴”。

瑟瑟寒风中,某旅组织各级指挥员开展连贯作业考核,既考轻武器射击、自救互救等基础课目,又考遥感影像判读、战术计算等指挥技能。参加考核的某营营长吕明说,只有把军事素质练强、指挥技能练精,才能成为合格的一线指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