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生死时速!第82集团军某旅开展地震救援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栾 铖 汪飞  万端武 张亚宁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5-12 06:38:36

勇毅逆行 托举生命

——第82集团军某旅地震救援演练影像

■解放军报记者 栾 铖 汪 飞 通讯员 万端武 张亚宁 摄影报道

快速集结奔赴目标地域。

“根据地震局通报,D区发生7.0级地震,命你部迅速出动抢险救灾!”近日,华北某训练基地警报声骤响。第82集团军某旅闻令而动,迅即出动人员投入一场地震救援演练。

抵达现场,生死时速的救援行动随即展开。搜索组冲锋在前,队员携带搜救犬在废墟间探寻生命迹象;破拆组利用电动冲击钻、液压切割机等工具,破拆垮塌的楼板;顶撑组借助承重气垫和木块对危险部位进行加固,防止发生二次坍塌;转运组快速将救出的“幸存者”转送至安全地带……

争分夺秒,托举生命。这场救援演练,检验了官兵应急响应和专业救援能力。

据悉,参加此次演练的官兵,均为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成立21年来,中国国际救援队不仅参加过汶川、玉树、舟曲等国内抢险救灾行动,也在印尼海啸、日本大地震等国际灾难现场进行过人道主义救援,为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展示我军良好形象作出重要贡献。

探寻生命迹象。

破拆障碍物。

了解“被困人员”情况。

转运“受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