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直击演训场,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组织迫击炮实弹射击考核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任朝阳、王越、刘鸿祯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5-25 09:07:13

新疆塔城,深山腹地,炮声隆隆,此起彼伏……

“全班注意,1号高地西侧敌火力点正向我猛烈射击,步兵进攻受阻,请求火力支援!”5月18日,野外某陌生地域,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组织炮兵分队开展迫击炮实弹射击考核,旨在检验官兵实战化训练水平。

“迅速占领炮阵地,完成射击准备!”指挥员一声令下,各炮兵班隐蔽机动,奔袭至指定地域,占领炮阵地后,迅速展开行动。目测距离、决定射击开始诸元、构筑座钣坑、设置座钣、检查炮膛、完成用炮……“放!”,随着第一发炮弹应声出膛,对敌目标点火力打击正式开启。

战场上瞬息万变,根据实战要求排兵布阵才能练就打赢本领。针对实战中迫击炮分队机动灵活但防护能力弱的特点,该团采取“机动灵活、快打快撤”的作战样式,现场指定炮阵地区域,班长自行目测距离、决定射击开始诸元、修正偏差,有效检验了官兵实战意识、作战技能和应变能力。

各小组严阵以待。王越 摄

发出实弹射击信号。王越 摄

占领射击阵地。王越 摄

领取武器弹药。王越 摄

搜索目标位置。王越 摄

构筑座钣坑。王越 摄

分秒必争。纪胤祯 摄

测量瞄准。王越 摄

做好射击前准备。王越 摄

装填弹药,准备发射。王越 摄

开炮。王越 摄

打击目标。王越 摄

观察弹着点。王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