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某旅炮兵营开展实弹射击演练 炮火冲天映莽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腾 冯浩 孙银涛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5-31 06:48:09

炮火冲天映莽原

——陆军某旅炮兵营实弹射击演练掠影

■刘 腾  冯 浩  孙银涛  摄影报道

对“敌”阵地实施集火打击。

北疆莽原,炮声隆隆。5月上旬,正在驻训的陆军某旅炮兵营,在草原腹地展开实弹射击演练。

“前方发现小股‘敌人’!”在向目标地域机动途中,部队突遇“敌情”。指挥员沉着应对,迅速部署兵力歼驱袭扰之“敌”。“敌情”解除后,全营官兵加速行军,顺利占领发射阵地。

不久,侦察分队将战场信息实时传至指挥所。发射阵地上,各战位密切配合,快速做好战斗准备。

“发射!”一声令下,火箭炮分队首先进行单发射击,一枚枚火箭弹呼啸而出。紧随其后,指挥员下令进行连齐射,数十枚火箭弹同时腾空而起,形成密集火力网,霎时覆盖“敌”阵地……

火光冲天,硝烟弥漫,“敌”阵地遭到重创。根据前方侦察回传数据,指挥员及时调整打击方案,指挥榴弹炮分队对残存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炮弹脱膛而出,前沿观察所很快传来消息:“火力打击效果好,目标摧毁!”

快打快撤,灵活作战。战斗硝烟尚未散尽,部队就接到了转移阵地的命令。闻令而动,官兵驾驶战车快速行动,向预备阵地转移,做好展开新一轮火力打击的准备。

战炮怒吼,火光冲天。

快速集结,奔向战位。

全神贯注投入实弹射击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