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远程机动 快打快撤:直击炮兵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王华强 张翔等 责任编辑:孙悦
2022-06-06 15:52:22

官兵正在进行夜间实弹射击

炮兵是陆军火力打击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火力打击和震慑的重要手段。近日,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火箭炮分队展开了一场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全方位检验和提高部队远程机动、情报侦察,火力毁伤、快打快撤等协同作战能力。

官兵正在架设对“敌”观察设备

官兵正在整理“敌”目标位置信息数据

官兵正在整理弹药,准备进行弹药装填

在演练现场,火箭炮作战分队和榴弹炮分队根据现场风速、气压等多种气候条件影响,修订射击精度,完成弹药装填。采用单炮射击的方式对“敌”指挥所进行摧毁,采用集火射击的方式对“敌”防御工事实施全纵深火力覆盖。经过四轮连续打击,“敌”多个目标被摧毁。

官兵正在对“敌”射击方向进行瞄准

官兵正在对“敌”阵地和指挥所展开火力覆盖

现场战争,开火即暴露。炮兵作战分队立即撤出,转移到第二预备阵地,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机动,官兵提前抵达,并迅速对残余目标进行全纵深精确摧毁。炮兵分队采用多方位远距离集火射击的方式对“敌”作战阵地实施精准火力覆盖,一发发弹炮呼啸而出,形成密集火力网。打击过程中,多门火箭炮和榴弹炮对同一个“敌”目标进行火力覆盖。四轮打击过后,“敌”目标被完全摧毁,圆满完成打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