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侦察分队演练掠影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宸源 季 鹏 韩 成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6-07 06:48:29

翻山越岭向战行

——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侦察分队演练掠影

■刘宸源 季 鹏 解放军报记者 韩 成 摄影报道

武装奔袭、隐蔽侦察、协同突击……近日,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侦察分队,在中原某山地开展跨昼夜连贯演练。

清晨,一阵急促哨音划破山区的宁静。官兵迅速集结,随即展开20公里武装奔袭。当官兵抵达一处坡度陡峭、高20余米的山崖时,指挥员临机改变行军路线,带领大家交替掩护翻越崖壁,快速向目标突进。

山区地形复杂,考验接踵而至。面对武装袭扰、无人机搜索等“敌”情,官兵利用有利地形掩护,快速穿越封锁区域,成功潜入“敌”纵深地域。

天色渐晚,演练仍在进行。此时,在野外训练已达10多个小时的官兵,体力消耗严重。大家来不及休整,迅速检查夜视装备和伪装器材,准备借暗夜掩护,对“敌”目标实施狙杀行动。

“狙击手就位!”占据有利位置后,狙击手很快锁定目标。“啪!”枪焰喷发瞬间,目标应声倒地。

多课目连贯实施,技战术融合检验。此次跨昼夜演练中,参训官兵还穿插完成了穿越“染毒”地段、战场救护、牵引横越等多个训练课目,有效锤炼了实战能力。

夜幕降临,侦察队员在目标地域搜索前进。

泅水前行,隐蔽接“敌”。

侦察队员一路奔袭。

夜间狙杀“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