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4集团军某旅:陆海兼程锤炼机动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符子良 谢子宜 责任编辑:孙悦
2022-08-03 07:33:55

第74集团军某旅——

陆海兼程锤炼机动能力

■符子良 谢子宜

天未亮,密林深处,暴雨不期而至,官兵迅速对携行物资进行防水处理,而后继续机动前进……“八一”前夕,第74集团军某旅陆海同步展开投送演练,实编实装向目标地域挺进。

“此次投送演练持续时间长、兵力规模大、机动距离远。”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针对港口装卸载、隐蔽伪装等课目进行训练,全流程嵌入复杂“敌情”。

部队刚刚机动至装载地域,“敌机”来袭。担任港口防空警戒任务的防空营迅速组织抗击。期间,他们结合前期探索的战法,运用多型装备梯次开火,成功抗击来袭“敌机”。

搜索警戒、引导车辆、人装配载……伴着阵阵轰鸣声,一辆辆战车驶进船舱。航行编队出海,在大雾中破浪前行。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海上“敌情”突至:“发现不明船只尾随……”航渡途中,根据警戒人员上报的“敌情”,航渡指挥所内各席位人员紧盯屏幕快速判明目标,应急分队迅猛出击。

陆海兼程,矢志打赢。据悉,此次演练,该旅针对前期驻训梳理的14个重点问题、5类专项行动方案进行攻关演练并检验了一批作战数据,有效锤炼了部队机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