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地协同立体破袭,陆军某空中突击旅与特战力量携手演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权振兴 徐君强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8-08 06:32:10

陆军某空中突击旅与特战力量携手演兵——

空地协同立体破袭

■权振兴 徐君强

盛夏时节,热浪滚滚,陆军某空中突击旅携手某特战旅展开一场空地协同演练。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多型直升机腾空而起;特战队员采取多种手段隐蔽渗透,抵近“敌”前沿阵地……

“飞行员与特战队员的战法协同,是这场演练的重点。”武装直升机连连长陈粤梁话音刚落,特战小队发回侦察情报,塔台和武装直升机编队同步接到重要目标坐标信息。

某空域,战鹰超低空突进,灵活利用地形掩护,规避“敌”雷达和防空火力。战鹰进入坐标指示区后,“敌”电磁干扰来袭。紧急时刻,机组密切配合,快速处置,精准“毁伤”目标。

战鹰低空鏖战,精兵隐蔽突袭。在空中火力掩护下,特战小队成功开辟机降场。运输直升机机群在地面引导下直扑战场,悬停、开舱、索降……随着最后一名特战队员平稳着陆,立体破袭攻势悄然形成,紧随其后的空中火力与地面火力协同对“敌”夹击,成功锁定胜局。

笔者翻看演练方案发现,演练内容虽是既定课目,但“敌”电磁干扰、隐蔽火力袭击等特情都是随机嵌入。高温环境和频出的特情,有效检验了官兵遂行任务的快速反应和连续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