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红蓝对抗练攻防:陆军某旅常态开展实战化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宁 宋子洵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1-28 06:24:12

陆军某旅常态开展实战化演练——

红蓝对抗练攻防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宁 记者 宋子洵

初冬时节,陆军某旅一场对抗演练紧张展开。

“指挥所后方突现‘敌’机!”红方机长白月林正低空飞行搜索目标,突然收到“敌”情通报。他立即调转机头前去支援。抵达目标空域时,“敌”机却杳无踪迹。

“未来战场瞬息万变,必须具备过硬战斗本领和过人胆魄。”该旅领导介绍,这次演练,他们紧盯战场特点设置复杂特情,通过激烈对抗,锤炼官兵作战技能和应变能力。

说话间,蓝方机长刘晓林驾机从侧方锁定红方战机,果断实施火力打击。千钧一发之际,白月林快速释放干扰弹,连续实施战术动作,成功规避火力打击。随后,白月林抓住机会,驾机快速绕至刘晓林机身后侧并锁定瞄准。

此时,数公里外,隐蔽多时的另一架蓝方武装直升机悄然出动,对红方目标实施打击……演练中,红蓝双方攻防几经转换,战场态势几度峰回路转。最终,白月林和战友成功击退蓝方,完成预定任务。

“只有在训练中主动设险局、难局、危局,才能倒逼飞行员想对策、练战法,不断锤炼复杂环境下应急作战能力。”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挑选训练尖子组成蓝军,常态开展实战化对抗演练,砥砺实战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