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4集团军某旅:套餐式考核锤炼打赢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润杰、谢亦帆 责任编辑:黄敏
2023-01-24 06:23:29

第74集团军某旅

套餐式考核锤炼打赢硬功

解放军报讯 李润杰、谢亦帆报道:20公里负重行军、自动步枪对隐显目标射击、车载指挥通信系统使用……春节前夕,第74集团军某旅一场多课目连贯、多内容综合、多能力融合的单兵套餐式考核拉开战幕。

“与以往不同,此次考核以单兵基础体能、共同专业和兵种专业为切入点,通过套餐式考核,对单兵体能技能进行全方位考评。”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前期总结经验时发现,部分官兵在某一训练阶段会出现“偏科”现象。为此,他们遴选车载武器装备使用、指挥通信系统操作和战位自救互救等多个重点课目,按照体能、共同、专业各抽选一个课目组成考核“套餐”,检验单兵综合体能技能。

“前方出现小股‘敌人’,做好射击准备。”刚刚携枪完成通过100米障碍课目的侦察班班长靳涛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接到射击指令。面对不同距离随机出现的靶标,靳涛沉着应对完成考核,向下一个目标进发。

“只有紧贴实战组织训练考核,才能有效检验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该旅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围绕考核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展开专攻精练,不断锤炼部队打赢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