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以来,我流了四次眼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海华 盘欣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1-02 14:45

2016年3月28日,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是下午四点半,我和几个战友正在前往河北唐山的火车上,准备进行军考之前的最后冲刺,却意外接到了家乡公安局的电话。

这个电话如晴天霹雳,给了我重重一击,电话那头,是我父亲出了意外,经抢救无效去世的消息。

当时只觉得天旋地转,已然听不清电话那头的声音。

我打电话回家,爷爷奶奶告诉我,父亲是喝了酒从楼顶意外摔下来……然后又语气坚定地对我说:“你不要回来,好好复习备战军考。”挂掉电话,我哭了,这是我当兵以来第三次流泪。不管怎样,血浓于水的亲情是永远也改变不了的。在一种纠结与痛苦的阴云笼罩下,我拼尽全力复习,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备考上。

幸运的是,四个月后,我终于等到了期盼已久的录取结果,我穿上了常服,拿着梦寐以求的国防科大入学通知书,给爷爷奶奶拍了一张帅气的军装照。其实我比许多学员年纪要大,但我明白,这张通知书来得一点也不晚,从今往后,这将是我全新的起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