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快跟我看看任职培训期间班长的世界是啥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蒋凯鹏 程邦 罗蒋益达 岳震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1-05 09:56

风向标“五班长”

第一眼看到五班长就感觉特别精神,一举一动尽显军人范。

“细致”,是他的代名词,对于每一个队列动作都追求极致,小到手离衣扣距离,细到抬腿高度,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他不光对自己严格,对班级成员依旧如此。“物尽其用,人尽其责”,这是他一直坚持的带班理念,他要求班里成员,作为军人,一个人也要像一支队伍,走出去就应该要有军人的样子。

“表率”,是他的商标。各类公差事务都冲锋在前,率先垂范,来的最早,走的最晚,干活就属他最卖力。在训练场上,无论多么困难的科目,他总是第一个上,当先锋,打头阵,给其他人做表率,“畏难情绪大家都有,但既然是任务,那必须有人先上,看到有人上了,其他人也就这么害怕了。”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五班长还经常上演角色互换,“队列指挥交给你”,“今天讲评你来讲”,主动让班级成员轮流担任指挥员,增强全班同志指挥能力和讲评工作能力。

作为班长就应该是全班的风向标,严于律己,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做好全班的引航灯,这样的班级才能能力过硬,走得出去。

把每一次的踢腿都当作是检阅。

大家先看我做一遍。

“挺有范、挺有才、挺有心”,这就是任职院校的班长,一个个身怀绝技的班长,用自己一道杠的青春经历军校的最后考验,准尉时光稍纵即逝,不久他们将奔赴祖国的各个地方,但正是现在的考验,让他们学到知识汲取营养,军校班长是幸运的,过好“班长”关,走好“排长”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