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军龄的老班长为何对红蓝对抗有着说不出的“深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露责任编辑:袁帆
2018-01-10 14:15

硬实力上去了,软实力更不能落下风

“枕戈待旦”这个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对,就是随时准备战斗。

△快速沟通

该旅通信一连指导员郑凯迪这样告诉大家。如果放到通信兵身上又会是一个怎样的场景呢?

导弹实发的场地多在戈壁大漠这般人烟稀少的地带,这也就意味着风沙大、说不出的荒凉,以及身处其中才能切身感受到的“崎岖”。不仅如此还要在冷嗖嗖的夜晚,从人员到装备做好一切出发准备后再摸黑出发,细算下来,可供休息的时间仅仅只有2个小时。“在即将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却突然被人叫醒的感觉真真让人纠结”。

坐在行军车上,人、通信设备公用着一个有限的移动空间,累了,只能靠着设备短暂休息。最难熬的是行驶在戈壁这片“搓衣板”路上,从出发到目的地贯穿全程,想象下行驶在连续不断的减速带上是什么滋味,就大概了解战士们的感受。为了保护设备不受损伤,有经验的老司机不会开得太慢,那样设备受不了,人也受不了。只能开快,但在遍布黄沙的戈壁上,扬起的沙尘进入不封闭的车厢,人就“变了颜色”,出发时的一身绿迷彩,到站时已变成黄色迷彩,连带这身衣服的主人。往地上一趴,当真是最逼真的战地伪装。

△调整天线

虽然现在各项通讯技术不断更新换代,不断发展,即便如此,通信兵仍坚持始终奔跑在阵地最前沿。

习主席反复强调“无论什么时候,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千万不能丢”“没有战斗精神,光有好的作战条件,军队也是不能打胜仗的”。战场不仅仅是武器装备的对抗,更是战斗精神的较量。如今在基层连队,年轻的“90”后官兵正在崛起,他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正在用自己的热情为部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