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以来,我流了四次眼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海华 盘欣责任编辑:袁帆
2018-01-11 14:30

 

2014年12月7日的下午,五公里破纪录比武的赛场上,随着一声呐喊,我倒在了终点旁的草坪上,虽然已经竭尽全力,但我还是无奈地只取得了第二名。

苦练了三个月,北风呼啸的汽训场上,别的战友们每天训练跑四大圈,我就跑七大圈,他们周末休息的时候,我依然和班长坚持去跑一个五公里。在那段默默前行的日子里,我已经记不清楚自己受过多少次伤,不管是崴了脚踝,还是膝盖疼痛,还是大腿肌肉拉伤,只要每次伤势稍有好转,我就会继续投入训练。就这样,我一步步,一圈圈,一天天坚持了下来。因为我始终记着爷爷说的那句:“再苦,也要坚持。”

没有人知道我为什么那么拼,只有我自己清楚。连长说过,如果在新训结束时的五公里比武中拿到第一名,成为标兵,就可以把爷爷奶奶接到部队里来参加最后的表彰大会。现在回想起来,我仍然无法用言语去形容这句话当时给了我多么大的动力,我只知道,我是多么迫切地想在爷爷奶奶面前证明自己,我想站在总结表彰大会的讲台上,站在他们的面前亲口告诉他们:“您的孙儿是最棒的!”

因此,在呐喊着冲过终点,倒在草坪上的时候,我感到的不仅仅是疲倦,更有一股无尽的心伤。那一刻,我哭着扑在班长的怀里。虽然战友们在旁边不停地对我说着安慰的话,但仍止不住我往下掉的眼泪。谁也不知道,就在比武之前的那个周末,我和爷爷奶奶通电话时,还信誓旦旦地说要给他们一个巨大的惊喜,但计时器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刻,18分50秒,支撑了我两个多月的东西,在我心中一下子就坍塌了。虽然和第一名仅仅是5秒钟的差距,却成了我心中一道隐隐的痛。当兵以来,这是我第二次流泪,哀悼我梦想的破灭,也感谢曾经那个在跑道上风雨兼程的自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