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以来,我流了四次眼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海华 盘欣责任编辑:袁帆
2018-01-11 14:30

2017年1月13日,参军入伍整整两年半,回家的日子终于到来。我买了晚上十点半的机票,飞机在跑道上缓慢爬行升空,直至窜上广阔的云端,城市的灯光一点点弥散在机窗的尽头,目光所及之处,尽是灰蒙蒙的一片,但我知道,家就在那个方向。

到家已是深夜,此时的我再也压抑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我拎着行李冲向那个熟悉的小房子,爷爷奶奶早已站在门口等我。我大步上前,一下子抱住了爷爷,奶奶随即从我手中接过了行李。刹那间,我又看见了奶奶头上的银丝,只不过,这一次比以前更多了。爷爷也变得更瘦了,面容也更憔悴了。那一刻,我流泪了,当兵以来,这是我第四次流泪。

离开家的这段日子里,每次想爷爷奶奶了,我都会给他们二老打电话,爷爷奶奶总是会和我说:“我们身体都还很好,你不要太担心”。两年半的时间或许并不算太长,但岁月已经无情地憔悴了他们和蔼的面容,压弯了他们伟岸的身躯,而我,还有多少个两年半可以去陪伴他们呢?

当兵以来,四次流泪,都是我成长深深的刻印,它让我一步步变坚强,让我明白责任担当,让我在最难熬的夜里,也能笑着度过。我依旧热爱这身绿军装,热爱我身上沉甸甸的担子。我知道,今后的路还有很远,而不管前方还有多少风雨,我都能扛过、走过。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