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邱少云生前所在班”第49任班长,名叫金光亮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涛 沈竞男 张城玮 王晟宇责任编辑:袁帆
2018-01-29 05:37

在旅备战打仗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上作报告。

带着荣誉班级领航起跑,强军路上扬帆起航

带兵,绝不是一件开花的活儿,它是种树,它是一种持续不断的关爱和帮带,更是一种集万千责任于一身的勇敢担当。

如果说拿训练有方法、带兵有招法来衡量骨干的话,那么金光亮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邱少云班,他要求个人每周条令学习、每月条令考核,日常内务,无论何时窗明几净、线角分明;各类训练,他帮每个人都建立训练档案实时掌握训练水平;每项考核,班内人员必须全部优秀。寒来暑往,在金光亮的带领下,全班训练成绩提升明显。2017年6月,半年军事训练考核旅抽考三班通信课目,全班优秀;年终军事训练考核旅抽考三班3名战士,全部优秀。

抓训练金光亮的严格出了名,抓起学习来他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前不久,学习十九大精神理论考核中,班里面战士朱江和王歁成绩不及格,导致班级排名退居全连倒数第三。

这两名同志一搞训练就来劲,一学理论就打蔫,战友私下都偷偷叫他们“莽夫”。

“我们也想学好理论,可总就是记不住……”提起背记理论,朱江和王歁立马皱起了眉头。

“只要下够功夫,理论就能学好”。为了帮助他们学习理论,金光亮又表现出了他耐心的一面。他带着朱江、王歁联系家乡变化看发展,结合身边事采取分段式记忆、谐音记忆、联想记忆等方法帮助他们掌握理论知识,还将理论要点制成小卡片让他们随身携带,课余饭后,一有时间就随机提问。

一段时间后,朱江和王歁的理论知识提高了不少,连队第二次理论考核中,失去的理论第一又回到了邱少云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