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邱少云生前所在班”第49任班长,名叫金光亮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涛 沈竞男 张城玮 王晟宇责任编辑:袁帆
2018-01-29 05:37

训练中总是叫响看我的跟我上。

“兵教头”勇挑重担,淬火未来战场

“军事不过硬,一切等于零”,这是金光亮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翻开金光亮的履历,使命行动、跨越、火力、利刃系列演习均有他的身影。

几经实战化演习场上的摔打磨炼,愈发让金光亮感到只有通过严苛的训练才能缩短训与战的距离。

讲解捆绑炸药包技巧。

2017年8月,一纸命令,部队从河西走廊千里移防至青藏高原腹地。面对恶劣的高原环境,如何抓好训练的压力压在了刚刚履新代理排长的金光亮身上。

“以前上高原只是驻训几个月,如今移师高原,这里就是我们未来的战场。”第一次开排务会,金光亮的一席话掷地有声。

为促进全排军事训练成绩,他主动带领全排人员对照新大纲集中加压搞训练。结合以前高原适应性的成果,采取水盆憋气、带着防毒面具跑步、冲圈冲刺强化爆发力等方法,锻炼大家高原缺氧条件下的适应能力。针对体制编制调整后班内人员的变化,在训练中他始终严格要求,不断强化大家共同配合完成任务的意识。

2017年11月,海拔4000多米的昆仑山脚下,邱少云班接受旅“步兵班进攻碉堡”战术行动考核。

接到任务后,金光亮带领全班人员迅速抵近敌人阵地前沿,没有想到的是狡猾的敌人设置的反步坦混合雷场和绵延近百米的铁丝网封锁了进攻通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