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技能大比武!第一竟是这个“门外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崔恺 张国卿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2-07 10:29

王伟平在教授自己的技能

在团组织军事技能大比武中,王伟平积极踊跃报名,在理论考核、部件分解结合、故障判断与排除的几轮比试下来,王伟平的综合成绩竟然排名第一,被评为“维修能手”,面对团首长的表彰,王伟平黝黑的脸上露出释然地笑了。

在班排骨干调整时,连队多名支委力挺王伟平,凭过硬的维修技能,勤学苦练的态度,调整为骨干带班开展车辆维修任务,应该再好不过。自此,王伟平成为连队最年轻的班长。

王伟平升任为班长后,又赶上团队整建制出疆奔赴青铜峡远程机动演习,面对演习任务,部队上千公里的长途机动,车辆装备性能状况的好坏起着决定性作用。在前期的准备阶段,面对全团所有车辆的检修保养、加装油箱的繁重任务,王伟平一边根据本班人员筹划完成检修保养任务,一边思考在机动过程中伴随保障手段,和改进野战机工具的问题。

王伟平那种遇到问题时,留意记录,分析原因的工作思路,此时发挥出作用。结合车辆保障资料王伟平发现,车辆长途机动过程中故障最多的是轮胎爆胎,但在公路上更换轮胎时,目前的方式是用重心扳手卸下轮胎进行更换,面对风炮扳手打上的八个大螺丝,人工使用重心扳手拆卸,费时又费力,到时肯定会拖机动演习的后腿。王伟平结合自身的维修经验,王伟平把平常经常使用的风炮重力扳手改装到车上,利用牵引车储气筒的高气压进行驱动,较好地解决了这个难题,并且结合专业书籍的构造原理,在反复试验之后,创新出一套不卸下繁重的车辆轮股,直接在车上更换车辆内外胎的维修方法。

王伟平的这套方法,为圆满完成远程机会演习任务发挥出巨大的作用,赢得了团首长的肯定。结合在前期车辆装备检修保养中完成任务突出的表现,团决定对王伟平在演习场上火线立功。当时任团政委在演习场上把大红花戴在王伟平的胸前,亲自给王伟平佩戴三等功奖彰时,全连官兵对王伟平鼓起了热烈的掌声同时,也投来敬意的眼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