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3个故事,温暖了这个寒冬中的千百座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洁 黄小春 曹树鼎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08 15:12

【守山更守心,旌旗锁春秋】

胡启武

胡启武 某综合仓库一分库主任:“苦地方,富地方,都是干事业的好地方”,这是胡启武奉之为圭臬的信条。在单主官岗位上干了10年、正营干了7年,朋友都说他“在山疙瘩里呆傻了”。但正靠着这种执着,他所带的分库连年被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胡启武对仓库工作有着特殊的爱,17年来,他未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有时领导让他休个长假,可还没待几天就回来了。他觉得,老呆在家里不得劲,虽然人在老家,但总想着仓库的事。前些年,他有3次机会到上级机关和城市部队工作,但都恰逢单位参加比武竞赛、迎检迎评,单位领导征求意见时,他都表示完成任务再说。这期间,在他的努力下,仓库被评为“全军先进军需仓库”“全军被装核算先进单位”。

一待就是十七年,将人生最美的年华都给了大山。十七年,他收发的物资数以万计,他带过的兵一茬又一茬,他用实际行动,生动践行了仓库的“铁锁精神”。

颁奖词

你跋涉了许多路,总在大山深处;你吃了很多苦,奉献的都是甜。苦干不苦熬,你是光荣的守库兵。扎根深山别有洞天,年近不惑仍少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