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3个故事,温暖了这个寒冬中的千百座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洁 黄小春 曹树鼎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08 15:12

【扎根强军路,编余亦增辉】

曾辉

曾辉 原淮安工作处军事组参谋:从淮安到无锡,再从无锡到南京,累计出差149天,辗转2万多公里,到过中心100多个单位……。他的军改关键词应该是:“在路上”。

曾辉工作敢较真是出了名的。去年春寒料峭之际,在某单位突击夜查,他发现某驾驶员人车均不在位。同事劝他别太较真,通报所在单位批评教育就行了。他认死理,坚决要求所在单位立即将人车找回,他自己更是在寒风中一直守到凌晨5点,待人车安全归队后,才“鸣金收兵”。

一年三个岗,岗岗叫得响!虽是编余干部,但曾辉待岗不“怠”岗,走到哪,就把根扎在那里,收获官兵真情点赞。

军改路上,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曾辉这样“螺丝钉”似的干部,才有强军事业的波澜壮阔和一往无前。毋庸置疑,改革强军的伟大工程将永存我党我军史册,像曾辉这样的编余干部们定心稳神、赤诚履职的奉献精神也将长久闪耀官兵心间,那将是对军人价值的最好诠释。

 

颁奖词

取舍有大义,坚守见丹心。在你的字典里,没有彷徨与失落,组织安排到哪里,就把根扎到哪里。在改革的时代大潮中,你们就是那朵美丽浪花,托举“强军号”巨轮驶向胜利的彼岸。

——他们的追求质朴而又高尚,为战、为兵、为民,受人敬仰,催人奋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