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班长,你最想念炊事班里哪道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8-02-18 08:00: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压缩饼干:最“硬”的一顿饭

讲述人:武警某团特勤连老班长 老朱

“天山雄狮”,是一支光荣的部队,我去过,在那里战斗过!

在新疆当兵的那几年,我吃过不少硬菜,每到过年过节,烤全羊,大盘鸡,通通整起来,有一年冬天全团还组织了一次千人大火锅,那涮羊肉呼呼地吃啊。

17年的冬季魔鬼周,在近零下二十摄氏度的冰天雪地里,我和战友们摸爬滚打,7天7夜,60斤的装具没下过身,全装奔袭20公里,低姿匍匐三公里,耐寒训练穿裤头冲雪坡……汗从额头上渗出来就结霜,衣服外是一层汗水凝结的硬邦邦的冰甲,里面却是暖呼呼的热气奔腾,那个时候,能够休整上两分钟喝口热水都是一种奢侈的幸福。

当然,人是铁饭是钢,最令人期待的科目就是野外BBQ生存了,生火,洗锹,上肉,不一会,肉香四溢,吃起来那叫一个香!

不过,要说起最“硬”的一顿,还属当时吃的小半块压缩饼干。

第四天的耐饥饿训练,要求在24小时不进食的情况下还要完成高强度高消耗的科目,中间休整的几分钟,我和几个“难兄难弟”背倚着雪坡头昏眼花,一想到下个科目还得饿着肚子拖汽车扛轮胎,脑袋就一阵阵发胀。这个时候,身边一战友推了推我,我转过头去,他手中一块压缩饼干散发出“神圣”的光芒。“同志们,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迅速结束‘战斗’!”一块饼干被小心翼翼地掰成了几份,我们都把自己的那份塞进嘴里使劲咀嚼,然后灌了口水一并咽下。那个时候,真真正正地感觉到吃东西就是为了活下去,我们都知道,一块饼干分开吃,谁都吃不饱,但谁都不会自己去独享,这是一条战场法则,也是我们所理解的生死袍泽,“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最“硬”的一顿,老铁,没毛病!

田饶 刘琳波整理,李勋 付聪摄影)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