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面孔|班长刘慧君:永远藏着一股不服输的"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吕峰 闫国东 彭勇军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3-14 11:12

心中有责,争做带兵打仗“突击手”

刘慧君正在对执勤区域进行查看巡逻。彭勇军 摄

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骨子里永远藏着一股不服输的“气”。

和刘慧君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这个个子不高志气却很旺的小战士是个敢于挑战的“愣头刺”,任务面前他总是抢着上,险难科目面前他也是抢着冲。2015年全国两会安保任务中,面对上级配发的新式执勤装备,他带领骨干一班人深入研究、仔细专研,最终熟练掌握了使用技巧更总结出一套巧妙操作经验,为部队圆满完成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两会代表住地证件种类繁多,仅人员通行证就多达几十种,熟练掌握每种证件,对每名官兵来说都是一种不小的挑战。为了使大家能够更好的完成任务,在他的倡导带领下,一班人认真揣摩、反复比对,巧妙编写出“证件识别口诀”法,不仅有效解决了中队官兵准确验证的问题,还被上级作为经验材料转发推广,个人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