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面孔|班长刘慧君:永远藏着一股不服输的"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吕峰 闫国东 彭勇军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3-14 11:12

心中有兵,争当官兵信服“知心人”

走上执勤哨位,护卫代表车辆。彭勇军 摄

“带兵带到心坎上,用兵用到长远处”是刘慧君的带兵之道,入伍9年来,所带战士2人考取为军官干部,5人荣立个人三等功,32人转改为士官骨干……,在这一连串的数字统计下,是他多年来以情带兵,真情带兵的真实呈现。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安保任务中,新战士杜乾宁是首次参加此类任务,集训前期,由于个人素质能力跟不上训练进度,思想上一度出现消沉情绪,杜乾宁的思想变化引起了刘慧君的注意,刘慧君便主动靠前讲述自己首次参加两会安保任务时的真实故事,通过现身说事和沟通交流,小杜的思想状态慢慢转变,顺利的走上了两会安保哨位,成为一名合格执勤哨兵。

担负全国两会任务8年来,刘慧君始终心系任务使命,不忘任务职责,始终坚守一线执勤岗位,从严从难,不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安保任务,更为支队带出了一批合格、优秀的执勤尖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