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班长有话说:我不操枪弄炮却经常满手油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杨旭栋 发布:2018-03-28 09:46: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油印中出“情况”是常有的事。

 

刚进文印室时,我负责复印,没多久,赵班长让我学习操作油印机印刷、保养。这个活不好干,难的不是印刷,是保养,油印机保养起来很麻烦,每印完一次文件,都要把胶皮鼓拆下来用汽油清洗,清洗一次要半个多小时,如果赶上材料种类多,就要清洗多次。特别是印红头文件,印完黑色油墨,要更换红色油墨,印一次清洗一次。如果不及时清洗,时间一长油墨干了,整个胶皮鼓就会粘合在一起。每次冲洗保养,衣服上、手指甲里全是油墨,不管怎样冲洗,手还是黑黑的。使用油印的日子里,一年四季我身上都有油墨味。

起初,我印的效果不太好,老班长仇立国就手把手教我,仇班长工作时间长,技术好,文印室里的技术活几乎都是他传下来的。比如穿线装订法。装订厚的材料,如果用钉装,铁钉订不透,时间久了,铁钉还容易生锈;如果用胶装,文件装订不牢靠,容易会脱落散架。而改用线装,虽然打孔穿线装订起来比较麻烦,但有利于文件的长久存放。

仇班长做事严谨,工作细心,他把文印室工作经验毫不保留地传给我,赵班长也常常指点帮助我,从他们身上我学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经一个多月的学习和摸索,我能独立操作了复印、印刷、制版、装订等活儿。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