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班长有话说:我不操枪弄炮却经常满手油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杨旭栋 发布:2018-03-28 09:46: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班里只有两人,每周也要开次班务会。

 

文印工作是个细活,能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力,为了提高效率,也逼着你动脑筋想办法。针对定稿慢要稿快的情况,我琢磨出装订速成法,就是把用胶水装订改成双面胶装订。这样以前装订一本书需要十分钟的工作量现在只需要五分钟就能完成,而且装订效果比胶水装订好。

当兵14年,因为工作忙,我只在家待过3个春节。正常休假也不能保证正常,不是单位不让休,也不是自己不想休,赶上工作忙,你说怎么办?总要有个取舍吧。我入党9年了,觉悟还是有的。

2012年,赵峰班长转业,我接替班长岗位,这一年是我到文印室的第7个年头。

2017年,老兵退伍后,文印室就只有我和关浩言两人,工作量又加大了,加班的时间比以前还多。

14年了,我一直在这里。工作中从没有出现过纰漏,从没有出现过印刷质量问题,从没有出现过装订不好找过来的情况。

14年了,每天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由于连轴转的频率多,32岁的我头发都白了大半。前不久,我哥出车祸走了,我回去料理后事,回家前,怕影响军人形象,专门染了染发。

14年了,在文印室这个岗位上,我经历了酸甜苦辣,收获了成长快乐。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获得过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还立了三等功。

部队有句口号叫“一切为打赢”。这些年来,我虽不能到训练场操枪弄炮,但我守在这里,把每一份材料印刷好,把每一本训练数据装订好,也是为打赢!

说到这里,李班长搓了搓手,瞟了一眼电脑桌面上的时间,我问道:“有事?”

他说:“有个集训计划今晚要赶印出来。”

今天晚上,对他来说,也许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