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好班长“史今”,你遇见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洋 刘斌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3-29 10:34

好班长 剪影一

关爱如兄,良言一句三冬暖

面色黝黑、身姿挺拔,一身戎装格外精神,这是全良泰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可在坚强、刚性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知兵、爱兵的暖心肠。“班长昨晚给我盖被子了。”二班战士林杰跟战友炫耀。“那有什么,昨晚班长也给我掖被角了”,列兵马泽亮说。三月的羊城春暖乍寒,昼夜温差大,个别战士蹬被子现象还比较严重,全良泰每天坚持熄灯后都起身看看战士们有没有按时休息,是否掉被子。“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自从担任班长以来,他注重用良好言行去引导带动战士,生活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照顾。

生活中,他不仅是爱兵、暖兵的“贴心人”,还是懂兵、知兵的“好老师”。新兵刚下连那会儿,班里有一名战士由于文化程度低,大字不识几个,每到周三政治教育日,别人都笑容满面,可他却愁眉苦脸。全良泰了解到情况后,积极为这名战士量身制定“学习成才计划表”,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帮扶补课,查字典、翻资料,从最简单的抄、最基础的读开始。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全良泰一段时间辛勤的付出和努力,这名战士很快就赶上了大家的步伐,基本可以独立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