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好班长“史今”,你遇见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洋 刘斌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3-29 10:34

好班长 剪影二

身体力行,冲锋在前当排头

“老班长了不起,真是一员猛将!”提起全良泰,中队官兵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投来赞许的目光。从下连以来,全良泰各项军事素质一直在中队名列前茅,演训场上、任务一线,我们总能看到他打头阵、当先锋的身影。“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打铁还需自身硬”,即使已过而立之年,他仍然坚持叫响“看我的,跟我上”,给战士做示范、教方法。去年底,中队参加总队先进基层单位军事考核时,他主动请缨,参加了其中的5个军事课目,特别在五公里武装越野课目中,他身背两把枪,从始至终领跑在队伍的最前面,极大振奋了全中队官兵的信心和斗志。多年来,他用无声的语言凝聚了兵心,鼓舞了士气,为战士们做好了表率,诠释了一名“老兵”真正的本色。

“予人一瓢水,自己得有一桶水。”一句朴实无华的语言,却是全亮泰躬身实践、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