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好班长“史今”,你遇见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洋 刘斌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3-29 10:34

好班长 剪影三

砥砺拼搏,奋斗青春最美丽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这既是全良泰在日记本上写的一段话,又是他军旅生涯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的真实写照。

拉开全良泰的抽屉,里面摆满了学习笔记本、理论摘抄本和厚厚的剪报本。随手翻开几本,上面满是画画勾勾,很多页码都伴有折痕。想当年,入伍不久的他,语言基础薄弱、文化水平不高,在一次看完新闻后,指导员让他上台进行讲评,不出所料,哑口无言,舌头“打结”,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引起了台下的哄堂大笑。

“这点儿困难都克服不了,还谈什么当个好兵!”初生牛犊不怕虎,全良泰没有退缩,把压力化成动力,铆足了劲头要把文化水平提升上去。训练任务繁重,他就见缝插针地利用饭后半小时、训练间隙等零碎时间看报学习;节假日战友们在休息,他却一个人拿起书本摘抄背诵……

成功,源于坚持。全良泰对学习的热情越来越高涨,现如今,他如愿以偿地拿到了自考本科学位、2个自考大专学位,成为了中队政治理论骨干,掌握了多项修理技能,并多次作为士官代表在支队大会上发言……

育人教人显本领,立起老兵好榜样。全良泰用悉心、耐心和爱心去践行自己的带兵理念,12年一丝不苟的军旅生涯诠释出兵头将尾的真正含义,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了不平凡的功绩。面对多次走留的选择,全良泰用坚守给出了回答,他说:“可以看到兄弟们在军营这座大熔炉里淬炼成钢,默默地关爱他们,我感到很幸福。”

这样的好班长,你遇见了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