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坤哥”—— 我的特战女班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静姝 祁迎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4-12 17:26

三、当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好运便会与之相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艰苦的训练并没有让陈坤忘记最初的梦想,她白天训练,晚上熄灯后加班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夏天,陈坤如愿收到了国防科大的录取通知书。这份迟到了三年的通知书,让这个梦的启航更加意义非凡。

陈坤保障训练考核

“优秀”几乎已经成了陈坤的标签,在迈进国防科大的大门后,她依旧严格要求自己。新训期间,她就因过硬的体能而被大家称为“小教员”,新训后期担任班长的她又带领战友出色完成了野外拉练等任务。在学习方面,她更是像拼命三郎一样,几乎每天都加班到凌晨。计算机基础不好,她就充分利用平时的点滴时间学习编程,让每一门课的知识点掌握都无死角。不仅如此,陈坤还主动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教她们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帮助许多同志解决了学习上的困难。当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好运便会与之相伴,在大一上学期的综合考评中,陈坤在同级学员中名列前茅,被大队表彰为“学习标兵”。

陈坤的军校时光

新的征程已经起航,前进的脚步却从未停止,她将过去的军功章收入怀中,开始继续书写人生的新篇章。当青春遇上迷彩,用戎装填满芳华,纵然光阴似箭、韶华易逝,但身披戎装的初心却永远不会随着时间改变。

最后,将《军人》里的一句话,献给每一位战斗在岗位上的女军人:我们的生命和男兵一样属于父母,属于情人,属于自己,但在战争中,军人的生命只属于祖国,只属于胜利。穿上军装,我们一生无悔!

摄影:祁迎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