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犬“小黑”和老班长十年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平 褚迎冬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5-08 20:47

巡山路上的战士和小黑。

十年巡山路,对后山的一草一木,小黑恐怕比绝大多数官兵更要熟悉。无论寒冬酷署,每次巡山小黑都会走在巡逻队的最前面,山路崎岖坎坷湿滑难行,遍布的荆棘刺丛令队员们步履维艰,夏天更有蝎蛇蚊虫拦路让人提心吊胆。

2016年夏天,老班长带着巡逻队像往常一样在长满青苔的山路上行进,本在队伍侧面的小黑突然猛地窜到了队伍前面,压低了身子露出獠牙从喉咙里发出低沉的怒吼。队员们顺着小黑眼神的方向看过去,一条两米多长的黑色巨蛇正横在距队员几步远的路中央,收着身子吐着信子和小黑相持不下。老班长立即招呼队员们停止前进,抽出藏在背后的铁棍做好准备,紧张的气氛像被抽干了空气安静的令人窒息。队员们不敢轻举妄动,湿滑的路面行动不便,稍有不甚就可能中招。小黑颈毛竖起死死的蹬着巨蛇,爪子狠狠的按在地上踏出一个深坑,蓄积在胸中的怒火化成几声狂吠,身子猛的窜出又收回。闷热的空气里只剩下蛇吐信子的咝咝声和小黑的狂吠声,近两分钟的僵持过后那条巨蛇终于谨慎的弯过身子匆匆溜了。小黑倒也不追,只是又吠叫了几声。队员们长舒一口气,脱下帽子揩去额头上的冷汗,老班长轻轻的抚摸小黑以示鼓励,小黑却像在游戏中打了胜仗的孩子,窜上窜下耀武扬威。

巡山路上,小黑摔进过深坑,被荆棘划破过腿脚,也曾数次被毒蛇咬伤,但每每伤愈后,它更要到山间丛林里撒泼打滚一番,颇有一副“俺老孙又回来了”不可一世的样子。

巡山路上会经过几户养有家犬的人家,路过时小黑都会走在队伍靠村户的那边,遇有挑衅甩出一声怒吼就能把家狗吓退两米远。小黑则摇着尾巴不紧不慢的跟上队伍,时不时的还会回头瞅一瞅,就像在说:“小样儿,你倒是来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