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一次又选择了"不怕"!赤脚冲锋,他留下一串带血足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鹏 郭朋 发布:2018-06-12 10:32: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光荣都属于昨天,创造光荣才是今天该干的事。刘先川成长在这面“两不怕”精神发源地的光荣旗帜下,在他骨子里想创造今朝的光荣——就是如何当上“阳廷安班”的班长。

不成想,愣头青遇到了当头棒。步兵专业对单兵军事素质要求极高,五大三粗的刘先川,战术动作不灵活、步枪操作不稳当,连单杠都是“上得去、下不来”。下连两个月后,刘先川找到班长,刚说出“我怕……”两个字,就被班长呵止:“这是‘两不怕’的班,决不允许有一个‘怕’字”。从此,刘先川就和班上另两个同年兵较上了劲:不能当第一个说“怕”的人。

“两不怕”的口号是在战场上叫响的,就要在训练场上发扬。当义务兵的两年,刘先川耗在训练场的时间最长,用3个水壶挂枪练立姿射击、在高原冻土上快速构筑掩体、破例以义务兵身份参加预提士官培训……两年的秣马厉兵,他拿下了全连四个军事科目的第一,在团战斗应用射击比武中还一举夺魁。最终,经过支委研究,年仅21岁的他顺利当选为阳廷安班历史上最年轻的副班长。

连里谁都知道,担任副班长这几年,刘先川的付出与收获严重“失衡”:见到事情就管,接到任务就办,可一遇到荣誉,就让——他的“让”,让出了“三年三立功”的班长,让出了班里“全嘉奖”的义务兵队伍。刘先川心里清楚,他有不能让的东西,那就是要当阳廷安班班长。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