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在那股狠劲儿上!围观一位特战兵王的“磨剑”之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廖晓彬 马小泉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7-30 15:38

卧薪尝胆,愈挫愈勇

2008年,作为连队尖子的郑志峰被推荐参与全军特种兵比武,这也让他遇上了入伍以来的第一个难题:武装泅渡。因为生性怕水,连游泳都不会的他又如何负重50斤下水呢?当别人已经争分夺秒备战比武的时候,他却还在疯狂的克制对水的恐惧,有人劝他说,“不行就算了吧。”

已经数不清喝了多少苦水吐了几回胆汁,他做到了!他终于做到了!最终,他用武装泅渡全队第三的成绩向所有人证明:“我郑志峰行!”

泰戈尔说:“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绝唱。”那些背后所付诸的心酸与汗水,让他成长,让他蜕变,让他深刻明白:“要想争为人先,就要永不服输!”

披荆斩棘,淬火成钢

由于个人综合能力的突出,入伍第二年的郑志峰便已顺利入党,成为同年兵中的佼佼者。面对退伍季的到来,怀揣着那份对特种部队的挚爱,他选择了留下,这一留,晃眼就是十年。

十年磨一剑,在特种部队的日子里,郑志峰参加过狙击手、猎人、跳伞、爆破、蛙人等诸多集训,特种作战科目,如跳伞、潜水、射击、攀登、擒拿等他更是得心应手、样样精通。

郑志峰曾在全军特种兵比武中获得伞降第三名,集团军特种作战比武荣获综合个人第二名,全旅尖子比武四百米障碍第一名、应用攀登综合第二名,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在常人看来,这简直就是“开挂”的军旅人生!

朝乾夕惕,无愧于心

战士们眼中的郑志峰,是一位生活上和蔼亲切的老大哥,可是在训练场上,却是一副“拼命三郎”的模样。

2013年的全军特种兵比武,郑志峰因为前期大幅度的训练导致双膝半月板、腰椎、颈椎等多处损伤,可是他却硬生生的撑下了负重七十斤的四十公里战斗体能拉练,那每一步刺骨锥心的疼痛,亦是常人所无法想象的。

有人问:“你已经很优秀了,何必还这么拼命呢?”

他说:“我不希望我的军旅人生有任何遗憾。”

男儿不展凌风志,空负天生八尺躯,既已选择军旅,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就是一位特战尖兵对迷彩岁月的完美诠释。

用行动充分践行入伍誓言,用汗水倾心书写无悔青春。这,才是一位“兵王”的真正模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