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来听听这个教练班长的带兵之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覃金海 朱文强 范鸿显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9-19 08:23

“要以情带兵,以真心换兵心”

战士们都很爱听我的话,因为我从不说客套话、空话,客套话、空话说多了反而会疏远与士兵之间的距离。作为一名新排长,真心对待战士,从连队发展和士兵进步的角度考虑问题,实实在在解决身边问题,就能得到大家的尊重。虽然每一名战士来军营是出发点都不尽相同,但是他们都是选择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留在军营,这份责任作为基层带兵人须臾不可辜负!刚下连队,指导员屡次提到,排长必须深入到士兵当中去,知道他们爱吃什么、爱玩什么、在想些什么……?只有用真诚的情感对待他们,深入到战士身边切,才会知道战士们生活的酸甜苦辣。战士们是很可爱的,一句鼓励、表扬的话也足以让他们自豪;战士们也是有家的,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也会想起远方的亲人……

作为基层带兵人,必须要以情带兵,以真心换兵心,并且善于凝聚兵心,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才能激发无穷的战斗力。

“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在基层岗位上游刃有余”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现代化战争的形式下,一名新排长需要熟读政治理论、掌握基本的战术战法、 不断构建自己的知识的结构,成为一名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我很喜欢读书和学习,周末一有空就往图书阅览室跑,枕头底下也总是压着几本书。记得新条令刚刚颁布没多久,我就主动的通读了两遍,做好笔记,后来在接到上级授课任务的时候就能很快的开展理论辅导工作。条令条例是基层部队抓训练管理的法宝,抓好基层工作,必须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真正把纪律法规立起来,才能提高连队正规化建设水平。因此必须做到熟记于心,善于用条令条例带兵。像政工条例、党支部条例、战备法规等基层常用的规章制度各位新排长也需要认真学习,仔细琢磨。课余时间可以学些哲学、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能够提高思辨能力,开阔视野,提高综合能力素质。

一名新排长要想海绵一样不断的汲取知识的养分,在书本上学、在工作上学、在生活中学,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用心学习的态度,就能在基层的舞台上展现自己风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