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后一次升旗,也是她第一次看我升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肸 秦廷富 张鑫垚 发布:2018-10-10 08:34: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八年转眼一瞬,李奔觉得新兵训练仿佛还在昨天。

凭着山东人朴实而又能吃苦的个性,李奔训练刻苦,心态沉稳,作为一个好苗子,在新兵连结束后便被选入仪仗队预备队。李奔记得,当年还是新兵的他第一次到重庆市人民大礼堂观看老兵升国旗,听到国歌响起,看见鲜红的国旗缓缓升起,他心里为之一震,热血在胸膛里澎湃,从此便暗自下决心一定成为升旗方队中的一员。

然而通往梦想的道路是坎坷的。

回忆起仪仗队的日常训练,李奔告诉记者,仪仗队员要练好“三功”。一是“站功”:一站就是一两个小时或三四个小时,一动不动,贴着墙壁迎着太阳练;二是“走功”:用尺子量步幅,用秒表卡步速,迎着风、顶着雨,全天候在各种天气下完成任务;三是“持枪功”:护旗兵用的镀铬礼宾枪重7.5斤,在手中灵活运用不容易,夏天,手出汗容易滑落,冬天的手都是冻疮握不住枪。但为达到操枪一个声音、一条直线,队员们在枪托上吊上砖头练臂力,在腋窝下夹上石头练定位,直到手掌拍肿了、虎口震裂了、右肩磕紫了,才闯过这道关。每过一关,都要流几斤汗,脱几层皮,掉几斤肉。晚上最晚时要训练到凌晨1点,为了练好托枪,他们经常在肘下夹着石块跑步,肘部早已经有了厚厚的一层茧。

李奔和他的战友们。

这么多年来,背“十字架”,衣领上别大头针,两腿和腋窝间夹扑克牌的传统训练方式,在中队依然保持着。考虑到冬天穿厚了太臃肿,夏天穿短袖有失庄严,“冬不穿棉、夏不穿单”也一直是“戒律”。严格的训练并没有压倒他,在晋升为上等兵的时候,李奔终于成为方队中光荣的一员,而这一待,便是七年。

如今,作为中队为数不多的“80后”老班长,李奔已经将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部队。这是李奔的流金岁月,更是他随国旗飘扬的青春军旅。

李奔向国旗敬礼。

1 2 3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