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那么一句话,会让你想起你的新兵班长?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王子晟 曾雄 常鸿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2-16 22:55

机会只有一次,生命不能重来。

消防班战士

秦宇坤

入伍后我曾两次看到班长落泪。第一次是乔班长讲述他在参加朱日和阅兵前夜,因脚踝受伤而错失机会时落泪。一次是下连后我所在的消防班因一分之差无缘一次重大演训任务,夜里,我看到班长独自坐在消防车后掩面而泣。两次流泪的原因很都像,让我明白了乔班长的话。时光不能倒流,机遇只有一次,错失了就只有遗憾。身在消防岗位,我更加理解差一点的含义,我竭力学习着各项消防技能,只为当那一刻来临可以丝毫不差。

军人的词典里只有“第一”,没有其他选项!

汽车修理连战士

王成军

叠被子比赛第一名、实弹射击第一名、3000米跑第一名……乔班长的名字总是和“第一”一起出现,而光环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却鲜有人知。下连后,因为和入伍前所学专业对口,我被分配到汽车修理岗位。恰逢上级组织汽修比武,看到班长为了取得荣誉,在闷热的车间加班加点练习,将考核科目的完成时间从一个半小时缩短至十八分钟,最终取得比武冠军。看到班长的微笑,我仿佛明白了他常挂在嘴边的话。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本领,将连队荣誉传承下去,也成了我的奋斗目标,期待领奖台能出现我的身影。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劲扬帆正当时。军旅生活才刚刚开始,有着无数的机遇和精彩等待着你们。岗位是舞台,没有舞台就没有表演的机会,可能舞台很小,但是一定要守土尽责,用百倍的热情和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即将到来的新岗位。希望你们能在不久的将来,做一个影响连队的人!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