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30岁出头时,他从一名侦察班长成了远火营炮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刘建伟 宋子洵 发布:2019-02-01 08:50: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二)

美国诗人罗伯特·弗罗斯特曾经写过一首诗——《未选择的路》。诗人弗罗斯特喜欢散步,树林间有许多岔路。然而,每次散完步,他都要后悔:为什么他当初没有选择更好的那条路?

诚然,树林里的路,今天没有走过,明天还可以继续,但人生的道路却不可能重新来过。但偏偏,王权利就得到了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而他也做出了一个大胆的选择:从头再来。

2016年5月,某新型远火装备列装,全旅抽调优秀骨干组建某新型远火营。当得知远火营有炮长岗位空缺时,压在王权利心底8年之久的想法,又冒了出来。

“我想去远火营当炮长!”当王权利说出这个想法时,连长的心“咯噔”一下。“放着好好的侦察班长不当,去当什么炮长?”连长也有自己的顾虑,连队少了一个优秀人才不说,30岁出头的“老同志”,到了新环境,一切都要从零开始,能适应吗?

别的优秀炮长听说要去远火营当炮长,心里都打怵。像王权利这样,从侦察班长岗位转行去当炮长的,还是头一例。见连长犹豫不决,王权利索性走进了参谋长办公室,一五一十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旅党委经过综合考量,最终同意了他的请求。2016年5月20日,王权利背着背包来到“翠岗红旗连”,正式成为某新型远火营一名炮长。

到了新岗位的王权利,焕发出更大的活力。他加班加点研究装备说明书、编写训练计划、创新组训方法。在他的带领下,他所在的炮班仅3个月就熟练掌握新装备。王权利距离自己定下的第一发实弹目标又近了一步。

时间悄然流逝。这一天终于要来了。去年8月,全旅组织跨区演习,运输装载如期进行,他们按时抵达某陌生地域展开演习。西北荒凉的沙漠,在灼灼烈日之下看似十分平静,但风暴随时可能出现。

2018年8月19日,实弹射击的前一天。担任首发射击任务的王权利正做着大战前的最后准备,他把每一根炮管都擦拭得一尘不染。晚饭后,连长组织炮长到指挥车开会。会上,连长宣布了第二天的射击流程和安排:“一连一炮1发装填,二炮2发装填,三炮2发装填……”

王权利脑袋“嗡”的一声。为什么别的炮都是2发,只有自己是1发?委屈顷刻间涌上心头……

1 2 3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