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解放军报社论责任编辑:姚远
2015-07-01 02:09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奋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

在全军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之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回望94年风雨历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坚强领导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根本保证,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最重要的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军队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全局中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我军全部工作的关键。推进强军事业、建设强大军队,要靠党的坚强领导来引领;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和本色,要靠大抓党的建设来保证。只有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努力走在前列,才能保方向、保打赢、保本色,更加自觉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下思考和行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力量保证、营造有利环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横下一条心纠“四风”、反腐败,革弊鼎新、固本开新。从军委十项规定,到军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学习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从《关于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到《严格军队党员领导干部纪律约束的若干规定》,作风建设越抓越紧,制度笼子越扎越牢,执纪监督越来越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彰显,党的建设成为部队战斗力的增强剂和功放器。 

当前,我军处于强军兴军的加速推进期、履行使命的严峻考验期、作风建设的破立并举期、深化改革的攻坚克难期,安全和发展环境更加复杂,各种风险和挑战累积叠加。一方面,既面临军事上的遏制和围堵,又面临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和破坏;另一方面,既要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又要全面深化改革和持续正风肃纪。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越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在革弊鼎新中开新图强,在解决老问题中应对新挑战,以崭新姿态重整行装再出发。 

全面从严治党,根本在全面,关键在从严。要铸牢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力量优势;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特别是对“一把手”的监督;做好贯彻落实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下篇文章”,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持续深入改进作风。 

过去,我们靠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渡过了无数个“乌江天险”;今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千难万险,更加需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部队各项建设中落到实处,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