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破立并举深入开展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清华 樊永强责任编辑:吴昊
2016-03-31 10:42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李清华、樊永强)陆军党委近日结合党委中心组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在党委机关中组织开展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坚持问题导向、破立并举,重点围绕如何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深入研析、寻计问策,取得良好效果。

去年底以来,以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组建五大战区陆军为标志,陆军建设发展站在新的起点。陆军党委认识到,推动陆军建设发展和转型升级,当前非常紧迫的是要把陆军怎么建设、往哪发展、如何转型的问题回答好、解决好,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力量、开拓进取。

这次大讨论,陆军党委机关采取动员部署、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讨论、梳理总结的方法步骤,力求实效。陆军党委常委带头围绕如何认识和理解习主席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如何认识和运用“五大发展理念”“五个更加注重”战略指导、如何认识和把握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的特点要求,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交流发言。

记者了解到,陆军党委机关在大讨论中,紧密联系陆军转型发展实际,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围绕“军种主建”的总原则和陆军转型发展的目标要求,从思维理念、指导方式、责权界定、制度机制、精神状态等方面,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思路办法。

讨论中,大家认识到,新体制是改革催生的体系重构,新职能是体制创新的必然产物,新使命是时代赋予的重大任务。履行好新职能新使命,陆军部队要当好军委决策指示的执行者、陆军发展规划的设计者、部队建设管理的主导者、联合作战指挥的参与者、战区主战需求的供给者,切实把新体制的优势发挥好。

记者了解到,着眼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党委研究确定了“使命任务牵引发展、体系建设融合发展、信息主导复合发展、实践检验滚动发展”的建设发展新思路。在阶段性目标上,将对目前提出的陆军建设发展“十大战略工程”进行深入研究论证,以重点突破推进全面创新,力争3到5年取得显著成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