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一号17日7时30分发射 景海鹏、陈冬将飞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 李露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16 09:13

中国军网10月16日电 中国军网记者洪文军、李露报道: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这是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今天在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航天员景海鹏参加过神舟七号、神舟九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陈冬是首次参加载人飞行任务。

武平透露,神舟十一号发射任务的主要目的:一是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考核验证空间站运行轨道的交会对接和载人飞船返回技术;二是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形成组合体,进行航天员中期驻留,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三是开展有人参与的航天医学实验、空间科学实验、在轨维修等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